【人間社 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】2023-04-23

「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讚頌會」,4月22日星雲大師的真身舍利堂舉行,佛光山惠中寺、佛光山員林講堂、佛光山豐原禪淨中心、佛光山清德寺641人參與。此次有動聽的獨唱與合唱,和佛光人的分享,皆是表達最誠摯的敬意,琉璃工房藝術總監楊惠姍亦前來致意。

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開示,大師留給大家很多佛法,可以從其作詞的歌曲中感受。期勉將大師的佛法、人間佛教運用在生活中,使自己更有智慧,人生更加富有。

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以大師初到宜蘭弘法,以及美洲版《人間福報》創刊時,皆發現當地的寺院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,體悟到大師說的「走出去」的重要。大師許多超前的想法,一開始不懂,但有朝一日實際體會後,就能領悟其中深意。

讚頌會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主法,帶領恭讀〈佛光星公祈願文〉。讚頌依序為國際佛光會檀講師孫娟娟〈偉大的佛陀〉、〈醒悟〉,員林佛光合唱團〈祈求〉、〈禮讚偉大的佛陀〉,以及法師們唱誦〈為僧之道〉。惠中寺佛光青年吳鴻明〈幸福是啥物(台語)〉、〈浮生若夢〉,惠中佛光合唱團〈流轉〉、〈佛光山之歌〉。楊惠姍前來向星雲大師致意,也參與此次讚頌會。

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洪金娥,敘述跟隨大師多年,感受到大師待人的平等心,時時為眾生,一生給人歡喜。大師是悲智願行的實踐者,能追隨大師是非常有福報的。洪金娥說,體力和能力都是有限的,更要好好把握耕耘福田,得到無限的未來。

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賴國津、王碧瑛伉儷,分享與大師的因緣。賴國津一家一師一道跟隨大師30多年,他和弟弟慧寬法師(現任南京天隆寺副住持 )當初都想出家,但大師希望他留下來照顧父母,做佛光山的護法。而他的佛化婚禮即是由大師福證。他發願做到信仰傳承,護持人間佛教,才不辜負大師留他在家的用意。王碧瑛提到大師說過一個小故事,即新婚和結婚已久的差別,當時只覺得大師幽默風趣,但現在終於體會到,這是在告訴大家不忘初心,持之以恆。

此次讚頌會出席有佛光山慈善院院長依來法師、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、惠中寺住持覺居法師和副住持如瑄法師、員林講堂監寺妙玄法師、豐原禪淨中心監寺妙航法師。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沈尤成和中區協會長林宏弦、榮譽功德主賴義明和薛雲英伉儷、世新大學副校長楊盛昱。以及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區委呂嫦娥、陳玉蓮、林麗娟,中區知賓大隊長林秀華、東昇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劉美旭、前朝興國小校長張早等出席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